アヤヤ

[ 北杏/北あん ] 親愛なるおばあちゃんへ。

   

· 氷鷹北斗x転校生。転校生=あんず。

· 最近重温完主线冲动之下的产物。北あんよりトリスタあんかも。

· 我永远喜欢北杏。

 

 

 

 

 

致亲爱的奶奶。

 

 

您最近还好吗?

上次给您写信的时候还是秋天,转眼已经下了今年冬天的第二场雪了。虽然不久之前您在电话中说希望我在信中多讲点自己的事情,无论多琐碎都没有关系,但是一旦提起笔便发现,我果然还是不太擅长这些。

请您不要介意。

 

写这封信的此时此刻,「SS」大赛前的最后一次组合训练刚刚结束。窗外的雪下得很大,明星吵吵嚷嚷着说要等到雪停之后去外面打雪仗。那个家伙,明明经历了长时间地狱般的魔鬼训练,精力却依然这么旺盛,连我都忍不住感到佩服了。笨蛋组合的另一个人游木这次却难得地没有捧场,训练结束后就一头栽倒在休息室的沙发上昏睡过去了。听衣更说游木这段时间又像从前那样搬到学校住了,每天在大家训练结束回家后还会一个人偷偷地进行自主训练。「不要太勉强自己了哦」,虽然好多次都想这么告诉他,但是看到他专注认真的眼神时却无论怎样都说不出口了。那家伙,在以自己的方式努力着。跟衣更说起这件事的时候,他也笑着说看着那样的游木自己好像也变得越来越有勇气了,「真他啊,跟以前不一样了。跳舞的时候不是能够从镜子里看到大家的样子吗?然后啊,每次看到真的时候,都会不由自主被他自信的模样吸引。真的是,非常非常帅气啊,那家伙——」

我想衣更自己大概没有注意到吧。说着这句话的时候,他眼睛里闪烁着的光芒可是一点都不输给游木啊。

 

真是奇妙的感觉。明明半年之前,我们四个人还像是一盘散沙一样,根本无法想象有一天能够站上「SS」这样广阔的舞台。

这都是多亏了杏。

 

说到杏,她现在正趴在我对面的沙发上熟睡。她也累坏了啊,真是辛苦她了。不仅为我们制定了非常详尽周到的训练计划,每天陪着我们练习的同时还要为我们缝制比赛时穿的衣服,甚至为了帮助我们在比赛前调整到最佳的身体状态而每天为我们准备营养丰盛的便当,「SS」那边所有的联络也都是由她负责。如果不是我们四个人一致的强烈反对,她可能真的会搬到学校和游木衣更他们一起住吧。集训的这段时间,比我们之中任何一个人都要忙碌的,反而是身为制作人的杏。

 

每当看到这样的杏的时候,就会深刻地感受到她的成长。她走得太快了,快到有时候会让我觉得她马上就要消失在我们的视野之中了。所以我也必须再努力、再快一点,就算无法彻底追上她,至少也不要离她太远,我想看着她。

不过,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那个总是沉默着、需要随身带着笔记本记录别人谈话内容、用很小的音量说话并且畏缩着小心避开他人目光,什么都不懂的新人转校生,变成了像现在这样被所有人信任和依靠的,独当一面的制作人了呢?

总觉得稍微有点寂寞啊。

 

说起来,我好像没有跟奶奶说过吧?杏转学过来时候的事情。不是指后来发生的事情,而是在她来到梦之咲之前的事情。

佐贺美老师将转校生的档案递给我的那天,是开学式结束后。奶奶还记得吗?今年春天那场淅淅沥沥下了将近半个月的小雨。我就是在那样阴沉的天气中得知她的存在的。不管是梦之咲建校以来偶像科的第一名女性学生,还是作为即将成立的制作人科的头号实验对象,她都是充满了「特殊」意义的存在。老实说,在被老师告知有女孩子会转到我们班的时候,我甚至都没有翻开档案去确认她的名字和长相,就已经对这个充满着「未知」以及「变数」的转校生擅自抱有了期待。偏偏是在我与明星他们计划着革命的这个关键时间点,她的到来仿佛是命运之神赐予的礼物。我莫名地笃信着,她会是一切开始的契机。

直到从教职员室出来很久,我才后知后觉地翻开了手中的档案。在看到她照片的那一瞬间,刚才那种遍布全身的兴奋感却唰地一下被浇灭了——我无法形容那种感觉。照片中的女孩子,表情恍惚而呆滞,明明有一双非常漂亮的眼睛,却透着近乎死寂一般的空洞。这对于从小到大由于父母的缘故接触到的大多都是活泼亮丽的女孩子的我来说,是一种十分怪异的体验。但却又在同时,让我矛盾地感受到了某种莫名的熟悉。

 

后来,在回去教室的路上碰到背着青梅竹马准备回家的衣更,在楼梯口远远地看到从人群中走过的学生会副会长,我才终于明白这股挥之不去的熟悉感究竟从何而来了。

——那种对未来不再抱有任何幻想、自我催眠般的冷淡眼神,在这所时间早已停滞不前的梦之咲学院里,再普通不过了。

 

涌上的热情和兴奋尽数熄灭。我不禁为自己的幼稚感到好笑。如果真的可以得到命远之神的眷顾,就不会有这么多被烙印上「劣等生」标记,被残酷地扼杀了梦想的学生,在这里如同行尸走肉般活着了。

我从未像那时那样感到绝望。虽然早就明白即将踏上的这条道路注定满路荆棘坎坷艰辛,但似乎,这个觉悟还远远不够啊。

奶奶,我是个很差劲的人吧?擅自地抱有期待,又擅自地失望,这明明对她是不公平的。

 

但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帮助我重拾了信念的,却正是这个看起来并不可靠的转校生。

至今回忆以来依然觉得不可思议。大概说出来的话奶奶也会这么觉得吧?可是事实却是如此。因为一点事情耽搁而比明星游木稍晚一点才与转校生打招呼的我,打断了笨蛋组合那明显让她感到不知所措的过分热情。一般的人遇到这样只顾自说自话的人,就算生气也无可厚非。可是她却没有露出任何不快的神色,只是有些为难地腼腆笑着。在我打断了他们的谈话之后,她悄悄抬起头冲我感激地笑了笑,眼神亮晶晶的。

 

我无法忘记那时候她的样子。虽然没有任何根据,虽然她后来的反应也的确证实了她什么都不懂,可是我却对于她能够为这所闭塞腐朽的学院带来足以驱散所有黑暗的光明的这件事自此深信不疑。

现在想来,我或许只是卑鄙地利用了她的温柔。那份无法弃任何不幸之人不顾的,愿意为他人舍弃自我的温柔。

 

而我是很久之后才意识到的,她转学过来的那一天,是连绵阴雨结束后的,第一个晴天。

 

不过对于杏来说,刚转学过来的那段时间实在无法称作美好的回忆吧。第一天就被从天而降的大神砸中而陷入昏迷,第二天又被双胞胎后辈拐走,被他们折腾得精疲力尽……即使是现在回想起来,我仍然觉得惭愧。明明向她承诺过无论发生什么都会保护她的,却眼睁睁地看着她一次又一次因为我们的事情陷入危机而无能为力。被她看到了各种丢人和难为情的样子,还一度懦弱胆小地选择了逃避……换做是其他人的话,可能早就无法忍受而选择远离了吧。正如同逆先之前说过的那样,Trickstar到底受到了多大的恩惠,可能连我们自己都不曾察觉。

 

都是些以前的事情,奶奶听起来会觉得有些无聊吧?

不过前几天,我们为了祈愿「SS」的胜利一起去了神社哦。还一起挂了绘马,虽然这个时间可能有些微妙。写愿望的时候,等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下意识写下的,是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想法。因为实在是太难以启齿了,所以我是最后才挂上去的,在一个非常隐蔽的位置。

快要回去的时候,杏被一个电话叫走了。看着她匆忙离开的背影,我再次深刻意识到,她是如此被人需要着。只是这时候与那时候已经完全不同了。她不再只是属于我们,属于Trickstar的幸运女神,而是被更多的人视为了依靠与希望。回去的路上,明星那家伙突然吵闹着说想知道大家都许了什么愿望。衣更苦笑着说一旦说出口,就没那么灵验了。「而且……我们几个的愿望应该都是一样的吧。」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衣更在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似乎有些不自然。明星却好像完全不介意,他哈哈笑着,告诉我们他的愿望是「希望Trickstar的五个人永远在一起」。

 

对于他这个愿望而感到吃惊的,不止我一个人。游木更是吓得差点迈空了脚下的台阶。「明星君这个,不是跟我许的愿望差不多吗?虽然我的是「希望小杏一直都是我们的制作人」。」一旁的衣更在听完明星和游木的话之后也是一脸不敢置信。「昴流和真也是?啊——但是我写的是「希望我们的梦想也能够变成杏的梦想」。」

 

「小北你呢?你许的也是和杏有关的愿望吗?」明星这样问着我,我却不知道该怎样回答,只好搪塞着说也是差不多的愿望。他愣了一下之后止不住地哈哈大笑,说我们明明是为了「SS」的胜利才来神社祈愿的,结果大家的愿望全部都跟「SS」无关啊。「但是——」他笑得愈发灿烂了,「大家的愿望确实都是一样的。」「虽然我们都说出来了,可能一个都没办法实现就是了。」看着这样说的衣更,我几乎是下意识地接了一句「没问题的」。对于他们朝我看来的充满着不解的眼神,我却不知道为什么笑了起来。

「不是还有杏的愿望没有说出来吗?我想,是她的愿望的话,神明一定会为她实现的。」

 

我没有告诉他们的是,其实在神社的时候,我不小心看见了杏在绘马上写下的愿望。

奶奶。我至今为止的人生中遇到了无数温柔的人,我被这些温柔拯救,依赖着这些温柔而活,一步一步走到了这里,和我的同伴们一起。而在这些人中,杏的温柔却时常会让我觉得,被眷顾至此,大概是要遭受报应的吧。

 

您知道这个女孩子许了什么愿望吗?因为是写下来的,所以不算犯规吧?请您要为我保密哦。

——「希望大家的愿望都能够实现。」

 

至于我的愿望……

 

奶奶,我或许变得贪心了吧。

至今为止,我曾无数次地为杏来到了梦之咲,来到了我们的身边而感到由衷的庆幸。她的出现是发生在我身上为数不多的奇迹。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会暗暗祈祷,哪怕只有短暂的一瞬间也好,让因为隐情才突然转学、对自己的过往缄口不言的杏,能够从心底觉得,来到梦之咲、与我们相遇真是太好了。

如果这场相遇也能够成为她的奇迹就好了。我想,成为她的奇迹。

 

不知不觉已经写了这么多了,虽然不知道算不算是「我的事情」。很抱歉,奶奶,我不得不停笔了。就在刚刚,杏醒了,揉着依然困倦的双眼向我看了过来。明星看到杏醒了,蹦跳着跑过来抱住她说一起去打雪仗吧。对于明星撒娇一般的提议从来都不忍心拒绝的杏自然是笑着同意了。现在她和明星一起去叫醒游木了,从沙发上起来的时候她悄悄地回头冲我眨了眨眼睛,是注意到我还没有写完所以故意支走了明星吗?真像是她会做出来的事情啊。

奶奶,虽然可能无法与杏相比,但是如果未来的某一天,我也可以变成这样温柔的人,为谁带去爱与希望,那一定会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吧。

 

我想当奶奶收到这封信的时候,「SS」大概已经结束了吧。您曾经说过很想见见杏,所以现在请允许我擅自与您定下这个约定。

 

雪融化之后,春天即将来临的时候,我会带着「SS」的优胜,以及我的奇迹,一起去见您的。

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是我想让奶奶亲眼看一看,那个时候的我,会露出怎样的表情呢?

 

我想。一定是笑着的吧。

 

 

北斗

 

 

 

 

 

写在最后的碎碎念:

 

突如其来的灵感+突发奇想的文体=突然而至的北杏。送给自己也送给うちのカリリちゃん(虽然不一定看得到)以及所有喜欢北杏和ts杏的朋友。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是目前为止我自己最满意最喜欢的一篇^ ^

 

虽然可能没有写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万分之一的尊,仍然希望看到这里的你们能喜欢。

 

P.s. 上次的投票凛杏以压倒性优势获胜所以……我们下一篇凛杏见吧>///<


评论(17)
热度(665)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どんな君でもそばにいさせて。

© アヤヤ | Powered by LOFTER